訓練上廁所一直是很多媽媽頭痛的事

對於Hugo今年夏天要開始戒尿布,我也甚感惶恐

戒尿布就等於家裡除了Peko的便便要清以外,還要跟著Hugo屁股後面擦地板

整個家屎尿沖天的畫面真的讓我不敢想像

不管是親子雜誌、育兒書籍或是本人從小的經驗與認知

小孩到了這個年紀不會理會爸媽的話,只有巧虎、米奇、書裡的大哥哥大姊姊的話才是聖旨

基於這個理由,我開始尋找訓練上廁所的書

 

兩個星期前在後車站逛玩具店 (在這邊還是要說一下,東東玩具店真是個好地方)

看到了風車圖書的「我會嗯嗯有聲繪本」

這本完全就是我想要的style啊!

除了有故事可以教小朋友要多吃青菜才能便便順暢以外,還有更種音效引起小朋友的興趣

書本上方有一個沖水按鈕,讓小朋友知道上完廁所必須要沖水

最後還有一首便便歌小朋友可以跟著唱 (Hugo不愛開口唱歌,所以為娘的先把這首歌背起來了)

繪本一買回來Hugo果真愛不釋手,幾乎每天都要翻過一次、聽個兩次便便歌

每次聽完便便歌Hugo都要開心很久說「好棒~~」(明明自己沒開口唱,也不知道好棒在哪)

 

就這樣聽了一個多禮拜,當我發現Hugo滿臉脹紅在努力做蛋糕時

我就會說:「Hugo我們要不要去廁所便便,去找馬桶啊?」

Hugo也願意暫時停下努力到一半的蛋糕跟我一起走到廁所,蹲在馬桶旁邊繼續完成大業

昨天,就在昨天!事情有了很大的進展!

Hugo玩著玩著,忽然奔向廁所,嘴中還念念有詞:找馬桶 找馬桶......

然後完成了第一次「在便便之前自己主動前往廁所」的壯舉

 

雖然現在Hugo還是有點抗拒坐在馬桶上 (目前只是到廁所 然後蹲在旁邊便便)

但是我覺得這已經是在兩個禮拜內驚人的效果與發展了!

Hugo爸當初還有點不屑我買這本繪本 (可能看起來很沒水準之類)

現在換我驕傲地用鼻孔看他了,哈!

希望今年夏天戒尿布時能夠非常順利,我也能少擦一些屎尿!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hy 的頭像
    Cathy

    Cathy生活大小事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