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篇文章應該有幾個月了

這段時間跑去生小孩、坐月子、開始辛苦的母乳之路

有太多想寫的東西

但是第一篇我要獻給我家的毛小孩Peko,為什呢?

因為他得憂鬱症了!

 

四月底去生Fifi,接著一個月都在月子中心

因為捨不得送去寵物旅館,所以一直讓他一個人待在家裡

僅每天早上奶奶帶著Hugo過來放飯

一個月後回到家裡,又請了月姨來幫忙

除了吃飯睡覺擠奶餵奶以外,根本無暇陪伴Peko

 

事情開始有了轉變:

以前Peko只要到了三樓臥室一定先跳上大床跟我搶棉被

但那陣子開始不跟我們睡大床,自己窩在bean bag上

直到半夜才偷偷摸摸上床

凌晨五點左右要餵Fifi喝奶把她抱到大床上

Peko就默默自己回到bean bag上

剛開始還欣慰的想:這隻狗還真體貼把位子讓給妹妹阿~

接下來,Peko開始舔自己

後腳好多地方都被他舔的毛都不見了

當時也沒多想,只想說山上潮濕他不舒服就會舔

直到有一次送Peko去洗澡,美容師說:

Peko可能要帶去給醫生看喔 毛掉得很奇怪

我還心想:可以去看醫生阿 只是醫生大概就是說潮濕吧

但我家就是這麼潮濕 我也無法改變他

只能家裡天天開冷氣了吧我想

 

隔天孩子的爸帶著Peko去看醫生

出門前我還自信滿滿的說:就是潮濕啦~ 頂多開個濕疹的藥~

結果看完回來,把拔還原與醫生的對談:

醫:恩...最近家裡有沒有甚麼變化?

       比如搬新家、重新裝潢?

拔:沒有阿 搬家好一陣子了

醫:恩...還是說他本身的生活環境變了?

       床變了?上廁所的地方?

拔:(信誓旦旦)都沒有啊 跟以前一樣

醫:恩...一般來說,如果狗狗有皮膚病

       應該很早就會發現徵狀,不會到四歲才顯示出來

       而且他舔的地方沒有紅疹也沒有濕疹

       不像是皮膚病的徵狀...

       你確定家裡最近都沒甚麼變化?

拔:恩...(思考許久) 啊!我們最近生小孩了!

醫:我就說嘛!一定有甚麼變化才會這樣 (得意)

       恩,也就是說,他憂鬱了。

拔:............

 

聽完後整個晴天霹靂!

現在是告訴我,這隻狗是在吃醋嗎!?

當初Hugo出生也沒看他憂鬱

怎麼這時Fifi出生竟然耍起憂鬱來了...

醫生開了憂鬱症的藥 (好貴 一小盒600元)

說副作用是食慾大增

食慾大增對我倒是沒甚麼影響

但是孩子的阿公忽然說了一句:

憂鬱症的藥最好不要吃 吃了就戒不掉了

以後停藥之後說不定更憂鬱!

(甚麼...那我這600元不是白花了...)

 

現在每天除了滿足Fifi的口腹之慾努力餵奶之外

也要不時陪伴Hugo (哥哥吃醋但是哥哥不說)

更要找時間摸摸Peko和他說說話

之前憂鬱的Peko連討摸的次數都減少了

(趴在遠處的沙發 用哀怨的眼神默默盯著一切)

現在比較少舔自己 

討摸的次數也增加了

但是毛仍然沒有長回來太多

Peko,媽媽不期待你完全包容兩個小孩

但是希望你不要再憂鬱了

以哥哥的身分掌握兩個小孩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毛小孩 憂鬱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hy 的頭像
    Cathy

    Cathy生活大小事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