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o兩歲兩個月大

從他兩個月購入寰宇家庭英文教材開始使用到現在:

我不後悔花這一大筆錢!(破題法)

其實我也徬徨過、也擔心過

花了大把銀子最後擺在旁邊墊桌腳那該怎麼辦?這可不是掉到水溝不心疼的小數字

但看著他從Sing Along開始聽著CD、看DVD 

到現在能看著課本指著圖片說出每一個單字;

字卡也能唸出八成單字 (雖然有些發音實在很好笑很可愛)

真心覺得這筆錢花得值得!

 

除了Sing Along以外,Hugo已開始聽主教材CD與DVD

從他還不開口說話之前,我就堅持拿著課本配合著CD內容陪著他看

現在,Hugo自己坐在電視前面看DVD時也養成了拿著課本對照影片內容的習慣

日常生活中,不斷尋找題材教Hugo新的英文單字

對於目前兩歲多的他有現在的字彙量以及英文口說能力,真心非常滿意!

 

很多爸爸媽媽會問 甚至質疑:

市面上英文教材很多,有必要花到這麼多錢只為了買迪士尼官方授權的英文教材嗎?

我的答案是:當然不用阿 這完全是滿足媽媽我的虛榮心而已! (爸爸看到這表示:血壓已破表)

媽咪我從小到大(現在仍保持初衷)都是迪士尼的big fan阿 能假借孩子之名買一整套迪士尼的東西回家當然沒甚麼好猶豫的

(有啦 這的確不是個小數字 所以當初還是有猶豫一下)

但多少錢、課本上有沒有米奇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買回來孩子會不會使用

更重要的是父母怎麼陪著孩子使用

坊間許多教材(包括寰宇家庭)都號稱專門為孩子設計,所以家長即使不在旁邊陪著使用也沒有關係

但我覺得這都是講給懶爸爸 懶媽咪聽的話

要孩子學習的好又不肯花時間陪他一起成長,養小孩這麼簡單的話媽媽們累完10個月以後都逍遙了

Cathy也是有full-time job的職場媽媽,所以平日白天的確無法陪伴Hugo

教材也放了一部分在奶奶家以便白天使用

但是晚上回家,我一定會拿著書陪Hugo說故事 (無論是教材或是其他故事書)

假日早晚各看半小時的寰宇家庭DVD,並且坐在旁邊陪他一起看 一起跟著DVD唸英文

讓Hugo知道,媽咪是跟著他一起學習的!

 

另一個使用重點:教材不是拿來打發小孩的工具 更不要變成每天的功課

在我們家,只有乖小孩才能讀英文書!

許多家長為了不讓孩子吵他們,便拿著教材往小孩手上塞:乖~ 自己去旁邊看英文

久了孩子會覺得:英文書是他無聊但爸媽又沒空時所得到的結果

不知道其他人怎麼想,但要是我是孩子就覺得這東西看到就很負面啊!

另一種情況更慘,就是把他當成每天的功課、必須完成的作業

大家都是過來人,有誰從小很愛讀書很愛寫功課?

許多媽媽堅持孩子每天必須使用讀卡機,跟著唸20張字卡才能玩樂

妳自己小時候喜歡每天被逼著對機器講話嗎?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因為爺爺奶奶家裡也有放部分教材

在使用前已先和爺爺奶奶溝通過:我希望這套教材是在Hugo乖乖完成其他事項時的獎勵

Hugo中午乖乖坐在椅子上吃完飯,所以可以看Disney

Hugo剛剛玩玩具有乖乖自己收好,所以可以聽Disney music

如此一來,Hugo知道只有當他聽話完成爺爺奶奶的指示時才能看教材

就跟「乖就給你顆糖吃」一樣的道理啊  誰不愛糖呢?

 

目前Hugo使用寰宇家庭教材快兩年了,Philippa也準備出生

屆時我還是會用同樣的方式讓Philippa接觸這套教材

希望能物超所值囉!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hy 的頭像
    Cathy

    Cathy生活大小事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