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go從出生就是個很疼娘的寶寶

雖然奶喝很多 但是吃飽睡睡飽吃

基本上沒讓娘累過

從月子中心出去當天晚上鬧了一夜

(研判是因為Cathy是新手媽媽晚上怕孩子被溢奶嗆到所以開了整晚的燈)

第二天晚上Cathy毅然決然把所有燈關掉 連個小夜燈都不開

(這邊還是要提醒媽媽們別這麼做 留個小夜燈對寶寶的安全跟媽媽都有幫助)

Hugo也很配合地在滿月當天睡六個小時

對Cathy來說已經算是過夜了阿~ (灑花)

因為Hugo很快就學會怎麼吸奶嘴

所以早上如果早點起來我就翻個身塞個奶嘴繼續睡

Hugo也很老實地就那麼吸著吸著一路睡到媽咪自然醒

所以當時並沒有特別訓練 Hugo滿兩個月就睡滿10個小時

 

Fifi就是個完全不同的孩子

徹底累死媽咪啊!!

搞個Cathy現在又是汗皰疹又是大小感冒

懷孕前好不容易復建好的椎間盤突出又回來了!!! (大崩潰)

討抱口慾強夜奶難戒...族繁不及備載

這些禍亂的根本原因就是───

Fifi公主不喜歡吸奶嘴。(或者是她根本不會吸)

Fifi出生當天她就很快找到如何吸奶 而且吸力超強

相較Hugo其實摸索了一兩天才真的找到吸奶的訣竅

所以Fifi除了親餵很快就上手以外 她隨時都想找東西吸

但是媽咪也要時間造奶也要休息的 整天讓公主掛在奶上實在不是辦法

在月子中心後面一兩個禮拜 護士說不能再讓她這麼吸下去了

體重增加太快了! (天啊沒想到Cathy也有這麼一天)

於是護士說如果她真的這麼想吸東西口慾如此強烈

那麼安撫奶嘴是必要的

於是當天就請老公去買奶嘴 

我們最先買的是Hugo最愛的Nuk拇指型奶嘴

但是隔天護士說:

妹妹好像不是很喜歡這個奶嘴耶~吸一吸就用舌頭把它頂出來

最近大家都喜歡買Philips 醫療級香草奶嘴

媽媽可以買來試試看~

甚麼!? 奶嘴不就是先吸哪個就該習慣哪個嗎? 現在是還不滿一個月在給我挑食嗎!?

我當然沒有允許她這麼驕縱的行為

果斷的決定就是要讓Fifi習慣這顆奶嘴!

 

但是Fifi不枉小公主這個稱號

不吸奶嘴就是不吸 你不給我吸奶我就哭給你看

從月子中心回家的頭兩個禮拜真的是惡夢

晚上12點開始瓶餵12點半喝完 換個尿布哄一下一點才睡 早上不到三點半就開始哭鬧

塞奶嘴又不肯吃 只好抱起來親餵

但是這樣奶又喝太多 喝著喝著就溢奶

浪費我的奶不說 搞得媽咪全身是奶 床上也都是

然後吵得Hugo跟爸爸都不能睡覺...

就這樣媽咪和Fifi對於奶嘴之爭戰持續了一個月 最後我投降了。

好吧 香草奶嘴很厲害是吧 是媽媽們的救星是吧

我就來看看你怎麼救我

 

Fifi差不多兩個多月時我終於放棄使用Nuk

去藥局買了個香草奶嘴回來

阿祖阿嬤姨婆早耳聞Fifi與我的奶嘴戰爭

買回當天大家興致高昂地坐在旁邊一同觀賞

期待Fifi驚為天人然後享受奶嘴的那一刻

我:阿~~~~ Fifi 阿~~~~~

那一刻,Fifi努力適應塞嘴裡這怪異的觸感 (嗯?跟之前的東西不一樣?)

(喔?有個味道?) 她努力的 用力的吸了一會兒

大家面露驚喜 想說難不成奶嘴大戰宣告結束!?

正當大家歡呼並互相道賀時 (大家幹嘛互相道賀 不是應該向我道賀就好了嗎?)

Fifi公主呸的一聲 決定不喜歡這個奶嘴

無論我們怎麼試 怎麼哄

她都決定不再吸這個奶嘴

當然我都花錢了 總是不死心的試了非常多次

如今買香草奶嘴快兩個禮拜了

它也正式退役擺在床頭當裝飾了.....

 

但是早起這件事還是沒解決

其實目前三個多月 已經不用喝夜奶 (差不多早上八點喝)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生理時鐘已經設定好了

Fifi總是在早上五點到六點之間要起來哼哼嘰嘰兩聲

這終究影響了全家人的睡眠品質

於是我不死心地拿出陳年的NUK 

心裡有那麼一絲絲希望Fifi賞臉

結果,就在這個禮拜!

Fifi公主接受它了!

不是吸兩下就頂出來那種吸 而是真誠而平穩的吸著它睡著了!

接下來幾天 早上五六點起床時只要把哪嘴塞進去立馬吸上然後睡去

天啊!!!!我出運了!!!!! (旋轉~ 灑花~ 跳躍~)

 

就這樣 我與Philippa的奶嘴戰爭劃上了休止符

我 贏了這場戰爭!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thy 的頭像
    Cathy

    Cathy生活大小事

    C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